影响教学评量之关键分析

  • 2017-04-28
  • Admin Admin
  • 106年

研究方向与方法:
  本研究旨在蒐集教师教学评量的资讯,借由资料探勘法与相关工具,进一步将这些资讯加以区辨和分类,以利教师近一步了解其教学效能,并进一步反思其教学策略,以利之促进教学专业之发展。

预期效果:
  学校的根本目的,是为所有的学生提供高水平的学习。因此,本计画旨在蒐集学生对教师教学的评量资讯,以进一步检视教师教学实践对学生学习成效的影响与感受,借以强化教师专业发展,促进通识教育暨各系专业教育的提升。
  本研究拟运用资料探勘法进行资料的蒐集,资料探勘与分析后,并辅以焦点会议法,与相关代表师长(教学卓越中心、系主任等)进行沟通、分享并建立共识。研究过程中,一方面蒐集教师教学与学生学习证据,营造以学习者为中心的评量氛围与环境;一方面则提出务实可行的策略,以利学校根据研究结果聚焦与相关资源,协助教师了解和反思教学问题,以持续改善,成就教师教学和学生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