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6294

组织规划

组织定位及职掌
本校设校务研究发展中心,置中心主任一人、执行长一人、副执行长一人,并视需要设置职员若干人,负责规划本校整体校务研究发展相关事宜。
中心主任由主任秘书担任之;执行长由教务长担任之;副执行长由中心主任荐请校长任命之。
 
中心主要任务如下:
1.规划、定义及确认校务资料之类型及属性。
2.规划与设计蒐集资料策略,协助各单位进行资料蒐集,并检视蒐集资料储存之正确与完整性。
3.依据各年度的策略指派,拟定并执行校务议题的研究,提供具实务功能与学术价值的研究结果,提供学校决策绩效与拟定精进措施。
4.进行校务资料统整分析,提供研究成果于内部与外部报告。
5.依据校务研究发展中心的功能,规划出组织架构,以及数据库应用平台的工作流程架构。
6.以数据库应用平台建置组为例说明,该组人员拟与本校电算中心协调进行资料字段盘点,待盘点完成后,进行资料清洗并去识别化,综合汇整之后,定期于每年校基库调查时间汇入校务研究发展中心数据库。透过各种数据分析软件,提供予校内一级主管以及参与校务研究的人员进行议题研究,汇整报告。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