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8052

中心简介

       健行科技大学为提升办学品质及建立以实征支援之决策模式,提供中枢资讯与分析支援于校务规划与管理决策,本校于104年11月份成立「校务研究筹备办公室」开始相关事务的进行,经过多次会议,于105年6月份经校务会议通过正式成立「校务研究发展中心」组织,为未来本校校务研究相关事务做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本中心的主要任务,首先是针对学校内部之行政运作、管理、环境设备、教学措施、学生学习历程与表现、学术研究以及师生背景等过去与现在的资料蒐集、分析与报告;另一个则是透过解读上述的资料分析与报告转换成有用资讯而作出校务规划、政策制定,以及改善方案设计等决策。
 
       因此校务研究发展中心的三项核心功能可区分为三个层级,分别为战略面的「校务评鑑品质管理」、战术面的「中程计画管考追踪」、以及作业面的「校务研究议题发展」,分别透过不同执行单位、不同层级的主管来掌舵运作,其主要任务是协助学校拟定校务发展方向,并透过PDCA的品质循环模式来协助学校永续发展。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