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教學評量之關鍵分析

  • 2017-04-28
  • Admin Admin
  • 106年

研究方向與方法:
  本研究旨在蒐集教師教學評量的資訊,藉由資料探勘法與相關工具,進一步將這些資訊加以區辨和分類,以利教師近一步瞭解其教學效能,並進一步反思其教學策略,以利之促進教學專業之發展。

預期效果:
  學校的根本目的,是為所有的學生提供高水平的學習。因此,本計畫旨在蒐集學生對教師教學的評量資訊,以進一步檢視教師教學實踐對學生學習成效的影響與感受,藉以強化教師專業發展,促進通識教育暨各系專業教育的提升。
  本研究擬運用資料探勘法進行資料的蒐集,資料探勘與分析後,並輔以焦點會議法,與相關代表師長(教學卓越中心、系主任等)進行溝通、分享並建立共識。研究過程中,一方面蒐集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證據,營造以學習者為中心的評量氛圍與環境;一方面則提出務實可行的策略,以利學校根據研究結果聚焦與相關資源,協助教師了解和反思教學問題,以持續改善,成就教師教學和學生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