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7920

中心簡介

       健行科技大學為提升辦學品質及建立以實徵支援之決策模式,提供中樞資訊與分析支援於校務規劃與管理決策,本校於104年11月份成立「校務研究籌備辦公室」開始相關事務的進行,經過多次會議,於105年6月份經校務會議通過正式成立「校務研究發展中心」組織,為未來本校校務研究相關事務做了一個良好的開端。
 
       本中心的主要任務,首先是針對學校內部之行政運作、管理、環境設備、教學措施、學生學習歷程與表現、學術研究以及師生背景等過去與現在的資料蒐集、分析與報告;另一個則是透過解讀上述的資料分析與報告轉換成有用資訊而作出校務規劃、政策制定,以及改善方案設計等決策。
 
       因此校務研究發展中心的三項核心功能可區分為三個層級,分別為戰略面的「校務評鑑品質管理」、戰術面的「中程計畫管考追蹤」、以及作業面的「校務研究議題發展」,分別透過不同執行單位、不同層級的主管來掌舵運作,其主要任務是協助學校擬定校務發展方向,並透過PDCA的品質循環模式來協助學校永續發展。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