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6203

組織規劃

組織定位及職掌
本校設校務研究發展中心,置中心主任一人、執行長一人、副執行長一人,並視需要設置職員若干人,負責規劃本校整體校務研究發展相關事宜。
中心主任由主任秘書擔任之;執行長由教務長擔任之;副執行長由中心主任薦請校長任命之。
 
中心主要任務如下:
1.規劃、定義及確認校務資料之類型及屬性。
2.規劃與設計蒐集資料策略,協助各單位進行資料蒐集,並檢視蒐集資料儲存之正確與完整性。
3.依據各年度的策略指派,擬定並執行校務議題的研究,提供具實務功能與學術價值的研究結果,提供學校決策績效與擬定精進措施。
4.進行校務資料統整分析,提供研究成果於內部與外部報告。
5.依據校務研究發展中心的功能,規劃出組織架構,以及資料庫應用平台的工作流程架構。
6.以資料庫應用平台建置組為例說明,該組人員擬與本校電算中心協調進行資料欄位盤點,待盤點完成後,進行資料清洗並去識別化,綜合彙整之後,定期於每年校基庫調查時間匯入校務研究發展中心資料庫。透過各種數據分析軟體,提供予校內一級主管以及參與校務研究的人員進行議題研究,彙整報告。

 

This is an image